傳出去

12月3日(三)聖方濟.薩威司鐸    格林多人前書九16-19, 22-23

(請用平靜的心祈禱 , 不急, 不忙, 給天主一點點時間)

我若傳福音,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,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;我若不傳福音,我就有禍了。

假使我自願作這事,便有報酬;若不自願,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。 這樣看來,我的報酬是什麼呢﹖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,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。

我原是自由的,不屬於任何人;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,為贏得更多的人。…

對軟弱的人,我就成為軟弱的,為贏得那軟弱的人;對一切人,我就成為一切,為的是總要救些人。

我所行的一切,都是為了福音,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。

釋經小幫手

主張身心調和、心靈意志主導一切的醫學博士狄巴克·約伯拉說︰「人若得到心靈的開明,朝向更好的意識層面,他就會表現出兩種現象︰一、他會停止擔心,反而是充滿喜樂的,二、他會意識到平凡日子中的巧合並不只是如此而已,而是有意義的、是神奇的。」一個身心靈開竅的人基本上是一個開心的人。看看今日的社會,有多少人是開心的呢?或許吃喝玩樂會讓人興奮一下,但我們是否有長久不朽的喜樂和平安呢?今天,那麼人得到各種疾病,許多都是因為他們不開心。今日,教會慶祝傳教主保之一聖方濟.薩威。他看到當時社會的需要,便致力到各地方去傳揚福音。今天,我們是否看到社會的疾病呢?看到人們缺乏喜樂和平安呢?讓我們跟從教宗的指示,把耶穌的福音重新看成是喜樂的福音。很多基督徒錯誤認為傳福音僅僅是要很嚴肅地宣告天主的誡命,要給人講道理。然而,教宗在勸諭《福音的喜樂》中指出另外一個路線,就是傳播喜樂的做法。他說︰「有些基督徒似乎只活在一種沒有復活節的四旬期中…我們不該顯得只想別人守道德上的義務,而是要讓他人看到我們只想分享我們的喜樂而已,我們指向美好的願景,邀請他人一起赴宴。」從分享喜樂和平安開始,讓聖神帶領我們走進人心的最深處,讓我們發現在每一個人的心裡早已在渴慕主耶穌的救恩。讓我們一心祈禱,使今日的基督徒成為一群分享福音的教會。

種下種子

看看你身邊的人,他們真的有主賜的喜樂和平安嗎?

全心祈禱

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做傳達好消息的使者。阿們。

© 2014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Leave a comment